科学出版社“十四五”《人体解剖学》(第五版)编委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6录入员:

123日,科学出版社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规划教材《人体解剖学》(第五版)编委会在学院召开。该教材由我校顾晓松院士和吕广明教授担任主编。

顾晓松院士出席编委会并讲话。他简要回顾了该教材的建设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对新一轮教材修订如何体现学科进展、知识更新、课程思政、纸质教材与数字资源相结合等提出了具体设想和修订要求,对如何贯彻“教育强国”思想,推进新时代教材建设,发挥教材育人作用提出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举措。

科学出版社上海分社、中科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潘志坚代表出版社致辞,并对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和遴选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在“新医科”形势下《人体解剖学》(第五版)的修订方案、修订原则、目标要求、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作了具体说明。各位编委分别围绕本次教材修订内容和形式、思政元素在教材中的有机融入、数字教学资源建设的实现、编写风格的统一、插图的美化优化、学科前沿进展的体现、典型案例的选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任务目标,达成了基本共识。

人体解剖学是极为重要的医学基础课程,顾晓松院士主编的《人体解剖学》教材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04年初版,2014年第四版,发行量累计已超过10万册。该教材是教育部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教材,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二等奖。此次修订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扎实细致修订完善,不断提高教材质量和建设水平,力争进入教育部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陈罡到会致辞,教材第二主编吕广明教授主持本次会议。来自北京协和美高梅MGM33999、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28家美高梅MGM33999校37主编、副主编和编委参加了会议,其中少部分编委在线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吕广明)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