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33999举行2024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7录入员:

116日下午,学院举行2024年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陈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欣出席培训会。

陈罡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总结分析了研究生导师作为培养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他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主导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大使命,应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学生,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真正培养出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

赵欣就研究生在校管理模式进行介绍,指出导师要和学校打通“最后一公里”,保持密切联系,更好化解学生学业、心理、就业等各方面危机。

会上,学院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羌建峰就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最新研究生导师管理文件、研究生学位申请成果要求进行介绍和解读。研究生导师代表黄剑飞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生指导经验作了关于研究生科研培养方面的经验分享。

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导师队伍建设,从涵养优良师德、完善管理模式、营造尊师重教等方面突出导师育人主体地位,构建更为完善的导师培训体系,切实提升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水平,逐步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发展,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步伐。

本次培训会旨在提高导师的岗位职责,同时鼓励导师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作为学业导师,又作为人生导师,为学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水平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助理薛万江主持会议。学院院长助理张凤、各系室、各附属医院导师代表、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薛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