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2023年江苏省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发展计划项目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2-29录入员:

近日,2023年省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年度发展计划(博爱青春·星火计划)项目评选结果公布。我院“生命有‘献’大爱不竭”项目获评一等奖,这是我院第一次获得该项荣誉。美高梅MGM33999红十字分会指导老师肖倩荣获“十佳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生命有‘献’大爱不竭”项目团队由美高梅MGM3399950名志愿者组成。自今年6月以来,团队以“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为志愿服务主题,开展了调查访谈、知识宣讲、走访慰问、健康义诊、征文朗诵、公益骑行、荧光夜跑等活动30余场,积极向大众传播捐献理念、普及捐献知识、做好捐献服务,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生命的意义,支持和参与人体器官捐献事业。

全省高校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年度发展计划(“博爱青春·星火计划”)设立于2022年,是江苏省红十字会培育和扶持的有创新性、示范性的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以“红十字生命教育”为主题,聚焦红十字会主责主业,在全社会倡导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2023年,全省共扶植培育了40个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1458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项目11个。

  (肖倩)

Baidu
sogou